黎墨

【Tycutio/WitcherAU】血玫瑰 2

感谢这篇文让我没有错过巫师打折!!!!!
顺便安利一波,巫师现在三部才不到80块钱!!!
您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只有实惠!只有完美!

这篇文真的好慢热啊......
一些设定补充放在最后了(其实也没什么用,就是我自己脑补得太多了
*是有补充的地方,您要是不嫌麻烦,中间翻过去看也行
杂七杂八的背景和角色比较多,感谢您的耐心,

下面正文,食用愉快
—————————————————————————

庭院里的阳光很足,甚至有些刺眼,草药上的露水被照的闪闪发光,半空中反常的挂着一道彩虹。
院中,木桌旁,
提伯特眯着眼睛,静静地擦着他的银剑。
他的瞳仁在强烈的阳光下化为细缝,但是作为狩魔猎人,他对自己身体的新陈代谢掌握十分清楚,现在他还没感觉到饥饿,他知道现在距离天亮还差许多时辰。
又是幻术。
茂丘西奥已经疯到连时间都要混淆了么。
他昨晚想要冥想休息,但却无论如何也静不下心来。
那些被翻出来的,他以为早已褪色的陈年旧事,却还是历历在目,又与如今的麻烦搅在一起.....
朱丽叶...玛缇娜...
还有这个委托......
“早啊。”
茂丘西奥的声音唤回了逐渐陷入沉思的提伯特。
茂丘西奥从他身后绕到桌子另一头坐下,顺便递给他一个烤面包,
“亚丹戴兹?啧,你舅舅还真是下了血本,这是从哪个坟里挖出来的?”
提伯特没理他,转手把剑收了起来。
茂丘西奥托着下巴,语气轻松的说,
“猫王子,我的故事还没听完呢。”
提伯特抬头盯着他,一言不发。
茂丘西奥在他浅蓝色的猫眼中看到了恼怒,还有一丝疑惑。他知道提伯特是打定了主意,不再犯跟昨晚同样的“错误”了。
这就像是一只受了伤的野猫好不容易因为某些机缘巧合,允许你轻轻地抚摸它的皮毛,但只有你有一点像是要威胁到它的样子,它就立即弓起背脊,再也不让你靠近了。
茂丘西奥想了想,从衣兜里拿出了一个暗红色的符文石,推到了提伯特面前,
“这是我以前自己设计流血符文,配合你的猫学派战斗技巧很实用,就当是昨天那一半故事的价钱了,我可不白占你便宜。”
提伯特看着桌面上的符文石,一时也猜不出茂丘西奥打的什么主意,只能犹豫着谨慎的伸手收下它。
“但是,”
茂丘西奥在提伯特拿起符文石的一刻出声,提伯特的手上一顿,等着他的下文,
“一码归一码,委托的事情你还是要告诉我,我不白拿你的炼金材料。”
提伯特皱眉,思考了一会儿。
茂丘西奥面上放松,但是藏在桌下的手却不经意的攥紧了。
“可以,但是委托的事情,具体行动你得听我的指挥,你,只是提供些信息而已。”
茂丘西奥见他松口,已经是松了一口气,也不跟他争辩,点点头答应了他的条件,反正到时候听不听他的就是另一回事了。
“来吧距离天亮我们有的是时间,先讲讲你的委托,我总得知道我们要对付什么。”
提伯特停下镶嵌符文的动作,用他的猫眼看了茂丘西奥一眼,
“哈,你那什么眼神,我是依赖于幻术,但我不沉迷于幻术,我当然知道现在是什么时辰!”
茂丘西奥炫耀般的一挥手,撤去了天上一部分的幻象,一时间天上日月星辰同耀,美轮美奂。
提伯特下意识的仰头,他的瞳孔在这种自然中不可能出现的美景的影响下,时缩时放。
茂丘西奥没抬头,只是盯着提伯特看了一会儿。
狩魔猎人敏锐的感官让提伯特察觉到茂丘西奥的目光,
他回过神来疑惑的看了茂丘西奥一眼,用眼神询问茂丘西奥什么事。
不过茂丘西奥也像是才回过神来一样,一撇嘴,耸耸肩。
天空中又恢复到白日的样子,仿佛刚刚的星光才是幻象。
提伯特是个实用主义者,狩魔猎人和宫廷的生活经历让他不愿浪费一丝时间。
他刚想开口,讲述委托的细节,但是茂丘西奥喃喃的话语先打断了他,
“猫王子啊,我的猫王子,你早晚都要把剩下的半个故事讲给我听,无论如何......”
茂丘西奥说这话的时候,眼神放空的到提伯特背后的空地,一手拄着自己的头。
提伯特皱眉,这话像是对他说的,又像是一句无意义的低喃。
在提伯特还在思索茂丘西奥的意思的时候,茂丘西奥已经恢复到平日里没有正形的样子了,笑着催促他快讲。
但是,这回提伯特没急着开口。
虽然,提伯特频频嘲讽茂丘西奥的幻术,但是他也不得不承认,茂丘西奥确实是他认识的所有术士里面,幻术最好的人。
他能让你不知不觉间坠入到他的虚幻,他的疯狂中,
然而,他最可怕的一点,是让你无法琢磨,他到底是与你一同堕入疯狂,还是他比所有人都要清醒,冷眼旁观你越来越无法自拔。
平心而论,提伯特自认为他和茂丘西奥从来都不是朋友,甚至他们更像仇敌一点。
但是,在现在这个黑暗的时代,只要是个故人,不管是仇人还是友人,能再次相见,两人都还活着,就算是莫大的运气与缘分了。
也许是他们过于相近的经历和社会地位,让提伯特不由自主对茂丘西奥生出了一丝惺惺相惜的情感,放低了警惕。
但是,昨晚和刚刚他险些沉迷于幻象的经历,让他觉得他这次太不小心理智了,轻易的被茂丘西奥攥在了手里。
事实上,茂丘西奥已经得到了太多的信息,而他甚至对茂丘西奥此行一无所知。
他不想干预茂丘西奥的事情,但是也不想被他利用。
所以,茂丘西奥应该是他的信息源,而不是他的同伴。
提伯特排除掉这次委托中所以的个人情感,又恢复到他一丝不苟的风格中。
他尽可能的减少他话里赘余,只提供关键信息,
“我的委托人,正是奥普斯特莱。自从......”
他顿了一下,然后接着用不带感情的声音说道,
“自从朱丽叶与罗密欧传言要订婚之后,玛缇娜原本被控制为周期发作的诅咒,突然不受控制了,随机发作。她自己搬回了地牢,但还是无意间杀了不少侍卫侍女。”
茂丘西奥当然能分辨出来提伯特语气与昨天把酒言欢时的变化,他把桌上的早餐一下扫到地上,一脚踩着桌子,把脸凑到提伯特眼前,皱着眉说,
“你不信任我。”
提伯特的嗓音沉下来,
“摆正你自己的位置,茂丘西奥,我到现在还没动手杀了你就已经很客气了。”
茂丘西奥又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两人都没说话。
最后,还是茂丘西奥先退开了。
他向后靠在椅背上,脚随意的搭在桌子上,一手在空中轻轻转了转,行了个极其敷衍的礼,
“那你继续说吧”
茂丘西奥一边的嘴角微微撇了一下,
“提伯特大师~”
对于茂丘西奥嘲讽的语气,提伯特只是冷哼一声,
甚至,他对他们这种熟悉不和谐但却相对稳定的微妙关系感到有一点心安,
“这点死亡人数,还都在奥普斯特莱能控制的范围内,他又把消息封锁下来。”
“哇哦,我可真惊讶啊~”
“你就永远学不会闭嘴是不是?”
茂丘西奥挑起一遍眉毛,
“摆正你的位置,猫王子,现在是我把你收留在我家,你可没资格让茂丘西奥闭嘴。”
提伯特毫不掩饰的翻了个白眼,
“蠢货。”
茂丘西奥刚要张口反驳,就被提伯特冷淡的声音打断,
“想听故事,就保持安静,三岁孩子都懂的道理。玛缇娜诅咒发作的第二天,奥普斯特莱就派人来王城找我。”
“请了个狩魔猎人,呵,罪恶伯爵终于装不下去仁爱父亲了?”
提伯特不明白,茂丘西奥哪来的对奥普斯特莱这么大的敌意,他皱着眉说,
“别自作聪明,茂丘西奥,也许别的事情我没法给他辩白,但是对于玛缇娜,奥普斯特莱宁可自己死了也不会伤她一根头发。”
茂丘西奥把双手挡在胸,冷哼一声,但是没接话。
提伯特也不在意他的看法,说到底,他们谁也不是万无一缺的善人,有什么资格评判奥普斯特莱。
“他来找我,是因为除了第一次见面时玛缇娜给了我一下,她再也没对我动过手,包括失去理智的时候。”
茂丘西奥扶着下巴,涉及到魔法的事情,他的眼神逐渐兴奋起来,
“这倒是新鲜!”
提伯特一摊手,
“谁知道呢,玛缇娜的诅咒本身就不正常。当时,克拉玛依已经不在了,我是帝国里唯一一个可能平息玛缇娜而不伤害她的人。”
“克拉玛依死了?什么时候的事儿?”
茂丘西奥惊讶的问,
对于这个问题,提伯特倒是乐意回答的,他裂嘴短暂的笑了一下,露出一边的虎牙,
“我最后一次见她的时候,重伤,估计是救不活了。很久以前的事儿了。不过,毕竟克拉玛依不管是对舅舅,还是对奥普斯特莱都牵扯太多,他们当年也不想让事态扩大化,你不知道也正常。”
茂丘西奥显然是控制不住自己脸上的惊讶表情了,提伯特有些得意,
“茂丘西奥,你不是自以为了解我么?你该知道,我可不是什么圣人。”
茂丘西奥艰难的吞咽了一下,
“是你......怎么......”
茂丘西奥震惊过头的样子极大的取悦了提伯特,他甚至笑出了声。
茂丘西奥又反应了一会儿,爆发出一阵狂笑,
“猫王子,你真是越来越有趣了!”
提伯特这次甚至容忍了茂丘西奥乱用的称呼,
“你别高兴得太早,她只是重伤。你们术士不经常藏着几百个贼窝,留着救命用么?指不定哪天她就回来复仇了。”
茂丘西奥夸张的说,
“我的好猫王子,那我可得离你远点儿了!”
提伯特一挑眉,
“我可乐得成人之美,你正好问问她当年怎么不去先找你这个情人求救。”
恬淡的小院中现在充满了茂丘西奥止不住的笑声。
左右还有的是时间,提伯特心情尚可,他也不拦着这个疯子,就自己静静的吃完早点,等茂丘西奥自己冷静下来。
茂丘西奥再开口的时候,声音还因为笑得太累,有些不稳,
“提伯特~提伯特~这可是我今年听到的最好的消息了!”
提伯特不以为意,
“比你家混蛋小王子要结婚还好?”
茂丘西奥随意的挥了挥手,
“别跟我装傻,你知道这不是什么好事。表面和平化的假象可解决不了两国多年来积攒下来的仇恨。上位者的爱情故事,只会使穷得没裤子的农民人渣们更愤怒。”
他对着提伯特眨了一只眼,
“说不定你倒是能多赚点零花钱。”
提伯特做了一个嫌恶的表情,
“狩魔猎人是杀怪物的,不接杀人的委托。*”
“猫崽,说得好像卡普莱没派你刺杀我们蒙太古的人渣们似的,”
提伯特脸色一沉,茂丘西奥赶紧摆手,
“奥普斯特莱派人找你去平息玛缇娜的诅咒,然后呢?”
提伯特瞪了他一眼,接着说,
“就在我到的当晚,玛缇娜再次失控,而且比以往哪次都要严重。她屠尽了整个列特城堡,冲破一侧城墙逃走了。我只来得及救下了奥普斯特莱本人,还是因为玛缇娜下手的最后一刻犹豫了。”
茂丘西奥脸上的笑容随着提伯特的描述逐渐消失,他皱了一下眉,
“奥普斯特莱这一脉都死了?”
提伯特点点头,
“他的混蛋儿子们恰巧这一天都没出去鬼混,一个都没活下来。大概只有一些外出办公的侍卫幸存了。”
茂丘西奥叹了口气,
“真是报应......”
“什么?”
“你大概不知道,二十多年前,奥普斯特莱带大军屠了蒙太古南边13个附属小国。他被自己的女儿灭族也真是够讽刺的了。”
提伯特沉默了一会儿,倒是不觉得惊讶,
“罪恶伯爵?”
茂丘西奥挤了个难看的微笑,
“真聪明,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
“当年我就是在那给蒙太古女皇捡了只乖班服尼奥。”
提伯特了然,难怪茂丘西奥一直针对奥普斯特莱。
“奥普斯特莱现在人呢?”
茂丘西奥想了想先换了一个话题。
“在列特的一个小旅馆里。”
茂丘西奥咋舌,
“卡普莱真冷酷,奥普斯特莱好歹还是个老臣,他还有兵权吧。”
提到卡普莱国王,提伯特声音里的感情就少了几分,
“现在没有了。玛缇娜的存在应该是个秘密,舅舅用不干涉奥普斯特莱父女俩的事情,换来了奥普斯特莱的兵权。”
茂丘西奥冷笑一声,
“皇家的话永远的说的好听。不干涉,也不帮忙吧。让我猜猜,奥普斯特莱用全部家当雇你把他的乖巧女儿带回来?”
提伯特摇摇头,
“奥普斯特莱住旅馆的钱都是我付的,他哪有钱雇我,他是求我。”
茂丘西奥皱眉,
“一代霸主如今这么落魄?玛缇娜不是顺便把他的金库也抢走了吧?”
提伯特对他的玩笑感到有些不适,但他只是皱了一下眉,继续说,
“他的财产跟兵权一起还给我舅舅了,他打算用这笔钱培养几个后起之秀。”
茂丘西奥一脸当然了的表情,用他欠揍的语调夸张的说,
“我以为你们狩魔猎人是无利不起早的,你又不是个圣人是吧?奥普斯特莱屠了兰斯特堡,你居然容忍他到现在,还替他做事?”
提伯特难得没有直接跟他动手,而是低头沉默一会儿,一手摩挲自己的狩魔猎人徽章,
他再开口时声音有些沙哑,握着徽章的手紧紧的攥住,像是要把它从脖子上扯下来,
“我现在能在这儿有理智的跟你讲话,是因为奥普斯特莱。”
提伯特说的很简单,但是对于从小在权力中心长大的茂丘西奥来说,这很容易理解,
卡普莱从来想要的都是一件不通人性的兵器,而奥普斯特莱可能就想要一枚能保全自己地位,制衡国王的棋子。
奥普斯特莱教导了提伯特文化礼数,也许他动机不纯吧,但是显然对于提伯特,这是值得记住的一件事情。
茂丘西奥惊讶的发现,自己竟然对罪恶伯爵有一丝的恻隐之心。
他用修长的手指一下又一下有节奏的敲着木制桌面,对面提伯特还攥着自己的徽章,沉浸的回忆里。
茂丘西奥缓慢的说,
“这没有道理啊......你说过玛缇娜变化后只有一瞬间会失去理智。整个列特堡守卫重重,应该还养了几个小术士,杀尽他们可不是一瞬间就能完成的事。你的玛缇娜不会本来就是隐藏的杀人狂魔吧。”
本来他只是想转移个话题,最后没忍住又嘴欠了,
“Nonsense!”
提伯特被他一激,回过神来,解释道,
“大火烧毁了半个列特堡,但是地牢是完好的,我做了调查......”
他停顿了一下,
“我在地牢里找到了卡莱娜的尸体,被端正的摆在床上,胸前三道伤口,很深,是怪物爪的痕迹,大概死在我发现她时三个小时或再往前。”
茂丘西奥停下敲打桌面的手,
“卡莱娜是玛缇娜的奶妈?”
提伯特苍白的脸上也流露出一丝忧伤,
“嗯,她人很好。王后自然不会管玛缇娜的死活,卡莱娜看着玛缇娜长大,就像她的亲妈妈。”
茂丘西奥站了起来,
“那就解释的通了,玛缇娜误杀了卡莱娜,导致了后来的失控,在杀到奥普斯特莱的时候又恢复了一点理智。走吧,我们该下山了,这里的懒蛋也该起床了。”
提伯特也起身,跟着他走,
“我当时也是这么理解的,但是有些事情对不上。我赶到的时候,虽然只看到了一个背影,但是玛缇娜当时不像是在吸血妖鸟的状态中。单看背影于常人无异。”
茂丘西奥走在前面,提伯特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是能听出他语气中的嘲讽的意味,
“那她还撞开了城墙。”
“那她还撞开了城墙。诅咒的事,应该还有变数。”
提伯特两个大步赶上了茂丘西奥,他严肃的重复了茂丘西奥的话。
“你想让我帮你解除诅咒?我得先把丑话说在前头,诅咒是个没准儿的事情,而且奥普斯特莱树敌太多,他自己一个人住在小旅馆,估计现在都凉透了,我可不能保证最后真的诅咒解除了的时候,你带着玛缇娜回去还能看见他,这事儿用上一年半载都有可能。而且,你也知道我的长项是幻术,诅咒就,喂!没见过女人啊!走了!”
在他们前脚踏出幻术范围的一瞬间,茂丘西奥身上也发生了变化。他的尖耳朵消失了,身体轮廓也变得更加曲线化。原先的一身紫色长袍,现在变成了露背紧身长裙,背部开口甚至能看到一点股缝,裙角上面有水晶点缀的繁复花纹。
提伯特觉得他对于这种幻术永远也习惯不了,下意识的停下脚步盯着茂丘西奥的后背看。
茂丘西奥自顾自的说话,走出去了一段发现提伯特没跟上来,才回过头来好笑的看着他。
茂丘西奥面容上的变化不大,只是整体线条更柔和了一些,他的长发本身就很有迷惑性。长裙正面反而没有背面那么暴露,上身淡紫色的布料让她看起来攻击性小了很多,同样有不菲的钻石点缀。
提伯特看着茂丘西奥胸前较有兴趣的想:某人真是各个方面都不想逊色于人。
茂丘西奥突然跑回来,凑到提伯特脸前,
“小猫崽?看傻了?这可不行,作为狩魔猎人太没有专业素养了。”
提伯特让她吓了一跳,向后趔趄了一步,然后狠狠的把她推开,
“好好走你的!彼得陪着奥普斯特莱,他死不了。”
茂丘西奥整理了一下裙子,接着走,
“让卡普莱派来监视你的贴身侍卫去看着奥普斯特莱?哇哦,真高明。”
提伯特冷哼一声,
“别自作聪明,彼得跟我更亲近一些。”
“哈,奥普斯特莱的教育倒是救了他自己一命!你那时候多大?有没有十五岁?啧,这么小就会收买人心了。”
提伯特抽出随身的匕首,将茂丘西奥压在路边的树上,刀锋抵在她白皙的脖颈前,咬着牙说,
“轮不到你来妄议我的事。”
茂丘西奥面色轻松的用手推开刀刃,指尖渗出了一丝血迹,
“真是强人所难,我只能尽量吧,可不敢保证。”
提伯特生气,但也不至于为了几句话真的把她怎么样,收了匕首,瞪了她一眼。
茂丘西奥赶紧给了他一个讨好式的笑容,
“你有没有想过,玛缇娜的诅咒根本就不是什么诅咒,根本就无法解除,你难道要被这个委托拖一辈子么?”
提伯特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开口,
“委托的内容,不是让我解除诅咒,他只让我能确认玛缇娜还活着。如果她还有理智,就带她回来,不管她恢没恢复,如果她已经彻底变为怪物...”
提伯特停顿,组织了一下语言,
“那样的话,就地画个阵法,保护她能自在的在深山中生活,不受任何伤害就行。”
茂丘西奥总结,
“所以罪恶伯爵根本就不指望诅咒能被解除,那么......”
茂丘西奥扭过脸来看提伯特,
“你......是想要我帮你解除诅咒呢?还是要我帮你创造阵法呢?”
提伯特目不斜视,冷淡的说,
“轮不到你操心,需要的时候我会告诉你的。”
茂丘西奥边走边笑,笑得浑身乱颤,
“好个多情的猫咪,人家亲爹都放弃了,你还较个什么劲?”
提伯特停下来,冷冰冰的看着她,瞳孔明显收缩一下。
茂丘西奥也不走了,丝毫没有危机感的抬手向着左侧树林中一条隐隐约约的小道一指,
“从这下去一直走,是村民丢弃尸体的山沟,几乎所有的食腐生物都在那里聚集,最适合找你的怪物妹妹了,”
那条小道几乎是不可见的,提伯特需要动用自己的狩魔猎人感官,才能看见地上的脚印。
普通村民从这里进山绝对会迷路,茂丘西奥大概是故意给他指了一条难路。
不等提伯特发作,她手腕一转,指向了右前方,
“这里下去是村庄。要是按你说的,玛缇娜逃走的时候是人形,可以去问问村民。但是别抱太大希望,”
茂丘西奥吐了吐舌头,
“你能相信他们居然没有一个人信奉梅里泰莉,而且穷到一村人都凑不出来一副昆特牌组!”
“那他们信奉什么,太阳教*?”
茂丘西奥的脸皱成一团,
“不是......你自己去找他们的信仰吧。找线索什么的不是你们狩魔猎人的特长么?”
然后她像是突然想到这一点似的,
“你能一路找到这个小破村子也是不容易,一路跟来捡了不少尸体吧。”
提伯特抱臂,摇摇头,
“我是动用了点势力,监视列特周围的非正常死亡,但是没有什么特殊的。来这里是因为,一个农妇看到了寻人启事的赏金,主动过来提供的线索,说她在威曼尔看到了神似玛缇娜的女孩。”
茂丘西奥挑起一边嘴角,
“那你就信了?”
提伯特一耸肩,
“反正我也闲着,总算是一条线索。而且卡普莱帝国的法律严苛,她不敢跟皇家乱来。”
“你给她赏金了?”
提伯特脸上显现出一种嫌弃的神情,
“我没有那么傻。她还在王城,没确定消息的准确性之前,我是不会放她走的。更何况,就算她跑了,也很容易找到她,特征太明显了,她额角上都是白斑。”
茂丘西奥的脸色变了一瞬,只是一瞬,然后他神色如常,漫不经心的问,
“她叫什么?”
提伯特不疑有他,
“应该是叫拉蒙特?不常见的姓名。”
茂丘西奥没再多说,直接动手,猝不及防的放了一个传送门,
“你自己是去乱葬岗也好,还是去村里也好,我还有事要办,不奉陪了。”
提伯特被她突然的动作惹火了,
“茂丘西奥!你......”
“别这么粘着我,猫王子,不到半天而已,难道你还一刻也离不开我了?你看,作为当地女巫,我总得给村庄服务一下是不是?”
说完她一脚踏入传送门。
在传送门关闭的一瞬间,茂丘西奥回头,给了提伯特一个飞吻。
被留在原地的提伯特愤恨的向着茂丘西奥消失的方向连放几个阿尔德法印,
“谁他妈看你给那些蠢货服务!”

因为跟茂丘西奥在街口纠缠了一阵,提伯特来到威曼尔村中的时候,男人们已经离开家门了。
提伯特像昨天那样,悄无声息地走在村子正中心的土路上,四下打量着村子里的人。
最后,他选择了门口种着一排白屈花的一家。
提伯特轻轻推开木质的栅栏门,走进去,门口趴着的黑猫,向他弓起身体,然后跳开了。
院内,一个穿着米色麻布裙子的女人,蹲坐在一个有点漏水的木盆后面,搓洗衣服,
“Greeting.”
“啊!”
女人被突然传来的嗓音吓了一跳,打翻了面前的水盆,水一些溅到她的裙角,剩下的蜿蜿蜒蜒的流了一地。
她懊恼的甩了甩手上的水,捡起和在泥地里的衣服,大声咒骂着,
“你他娘的...”
她的话被提伯特冰冷的视线堵了回去,
“抱歉。”
女人还是警惕的退后的两步,她先是用一种不确定的语气说出了肯定句,
“你是昨天那个外乡人。”
然后又看着他肯定的问,
“你跟女巫大人是朋友?”
提伯特听到女巫大人几个字,心里一阵别扭,但是没有戳穿茂丘西奥,只是简单的回答,
“认识。我想问你几个问题。”
“我...”
女人的声音被一段难以入耳的咒骂打断。
原本坐在对街路边的一个老太太,步履蹒跚的走了过来,怒气冲冲的扒着女人家的篱笆,
“你们这些异教徒,艾梅特莉会惩罚你们的!你们,还有那个婊子,会被怪物撕裂,腐烂在臭水沟里!连狗都......”
提伯特诧异的看着原本还算是和蔼的老人,面目狰狞的向着女人的院子咒骂着吐口水。
女人轻轻拉了拉提伯特的胳膊,脸色很难看,
“我们进屋说吧。”

屋内不出意料的十分简陋。
桌子上放着的碗具破烂不堪,灶台摇摇欲坠,墙上挂着各种动物的死尸,这家人应该是一家猎户。
女人把手里的脏衣服,连同破水盆一起扔在了墙角。接着,她转身拿了一支半截的蜡烛,点燃放在窗口。然后紧紧的关上了临街的一面窗户,将老太太的咒骂声关在了屋外,微弱的烛光勉强替代了日光。
提伯特静静的站在门口,等着女人忙完。
“该死,这个村子一半的人都疯了。”
女人的情绪很不稳定,她狠狠的在自己裙子上擦了擦手,然后紧紧的抱臂在胸前,问提伯特,
“你要问什么!”
女人的语调都变得激动起来。提伯特举起手,示意自己没有恶意,
“冷静。这几个月内,你有没有见过一个金色头发的女孩,大概这么高,”
提伯特用手比了一下,
“大概二十岁不到的样子,”
他想了一下又补充到,
“她看起来可能和别的女孩不太一样,不太...正常。”
女人的语气依然很冲,
“金发?街口那个婊子就是金发,天天搔首弄姿,谁会看不见她,正常人谁也不会有她那么骚,我家那个混蛋就......”
“够了!”
女人越说越离谱,提伯特皱着眉打断她。
这时,屋里冲出来一个小男孩,猛得撞向提伯特,嘴里喊着,
“滚开,不许凶我妈妈,你这个坏人!”
女人一脸惊恐地赶快伸手拉开他,把他拽到自己身后,然后抬头盯着提伯特的脸,
“小孩子,不懂事,您别......”
“妈!我没瞎说!我看见他在山上威胁茂丘西奥姐姐了!”
“汤姆!你给我闭嘴!”
男孩不情愿的扁扁嘴,但是没再说话,只是恶狠狠的瞪着提伯特。
提伯特走近,蹲下来看着男孩,
“你都看见了什么?”
女人的声音发颤,
“大师,求求您了,我就汤姆这一个孩子,求求......”
提伯特抬手给了她一个手势,示意她不用担心。
女人噤声,但还是紧紧的握着汤姆的手。
提伯特看着这个敢于跟他对视的黑发男孩一直紧紧着的抿着嘴,冷着声音又问了一遍,
“你看见什么了?”
男孩清脆声音还带着小孩子的怒气,
“我不懂你们说什么,但是你拿刀比着茂丘西奥姐姐,你是强盗!”
提伯特仿佛没有听见,直接站起身,
“谁是艾梅特莉?”
女人愣了一下,被无视的男孩不安分的蹦跶着,大喊大叫。
提伯特见她没有反应,又补了一句,
“那个老太太说的。”
女人像是如梦初醒,赶快赶着男孩进到里屋,然后挡着门回到,
“我知道。那是山里的女妖。”
提伯特皱眉,
“女妖?”
女人点点头,有些无奈的说,
“是女巫大人告诉我的,之前村里人都拿她当保佑威曼尔的女神,”
她顿了一下,
“现在大部分人也是。但是女巫大人说那都是女妖骗人的。”
提伯特一挑眉,
“你就不怕茂丘西奥骗你么?”
女人都点儿不高兴,
“女巫大人不会骗我们的,她是好人。之前汤姆病的要死了,就是她救回来的,只收了门口我自己乱栽的一朵白花。我们家那个混蛋就信他那个女妖,每天只会说,艾梅特莉说汤姆是灾星,没了就没了。”
她身后传来男孩闷闷不乐的声音,
“不许你说茂丘西奥姐姐的坏话!茂丘西奥姐姐才是女神!”
女人微微笑了一下,对着提伯特说,
“童言无忌,不过女巫大人确实帮了我们很多。”
提伯特刚想张口,一声巨响打断了他。
一个一脸凶相的男人,满手是血的闯了进来。他的脸上坑坑洼洼的,左颊上一道狰狞的疤痕,绿豆大的小眼睛里满是凶光。
他的大嗓门充斥着整个小屋,
“你个臭婆娘给老子滚出来!那个老不死的怎么又在咱家门口乱叫,你他娘的又在外面乱说了是不是?”
女人的脸上满是恐惧,但还是离开了里屋的门口,走到男人的面前。
男人一个耳光将她掀倒在地,继续咒骂着,
“你他娘的跟那个该死的婊子一样欠揍,”
提伯特身后黑发男孩从他身边闯了过去,扑到女人身边,带着哭腔喊,
“别打了!”
男人看着他,收回了自己举起的手,嘴里却没有停下,
“你这个小灾星,老子倒了八辈子血霉生了你这么个儿子,害的艾梅特莉从来没眷顾过老子。”
他边骂着边向里走,直到他看到了提伯特,
“你是那婊子的朋友?”
他怒吼着一拳砸向提伯特。
提伯特轻轻一个闪身,让过了他的拳头,然后一拳打在男人的腹部。
提伯特一点都没收力,男人被打得连着后退了好几步。
他吃痛的捂着自己的肚子,小眼睛里都是愤怒,但是却不敢再上前。转首就骂骂咧咧的把火撒在倒在地上的女人身上,
“老子就知道你他妈是个贱人,连个怪物都往家领,老子今天就打死你......”
男孩极力的护住自己的母亲,但是一下就没掀翻到一边,脑袋重重的磕在桌脚上。
提伯特皱眉,左手快速结出两个法印,猫眼中闪过一道光芒。
男人眼中也闪过一道白光,安静下来。
提伯特走进,对着他说,
“你应该向你妻儿道歉,然后乖乖坐好,一天不要惹事。”
男人茫然的点点头,
“你说得对。”
他向着地上瑟瑟发抖的女人和捂着脑袋的汤姆道歉,然后坐在墙角一动不动,仿佛一具尸体。
提伯特伸手,想扶起女人,
“没事了。”
女人却在他靠近的时候,惊声尖叫,疯狂的向后窜去,
“你干了什么?离我远一点!快滚!”
提伯特愣了一下,然后恢复正常。
他不再多说,面无表情的走向门口。
在踏出屋外之前,他突然想到了一点,
“你见过一个额角带着白斑的女人么?”
屋里的女人也不知道听没听懂他的话,只是胡乱的喊着,
“没有!没有!你快走!”
提伯特不再犹豫,离开了狼藉的屋子。
屋外阳光依然明媚,刚刚咒骂的那个老妇人已经走了,栅栏边的白屈花随着清风微微晃动。
提伯特在这儿站了一会儿,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等他回过神来,他歪过头,又打量了一下这几株植物,伸手摘下一朵白屈花。
“小偷!那是我妈妈的花!”
黑发的男孩光脚跑了出来,提伯特猜这个早熟的孩子应该已经安顿好自己受惊的母亲。
他盯着男孩,把手里的花揣到背包里,然后转身离开。
“等等!”
他才踏出去两步,男孩急切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来。
提伯特转身,看见男孩正手忙脚乱的摘下一大把白屈花。
“这些!这些花都给你!你教我刚才你让我爹安静下来的戏法!”
男孩儿的脸上都是汗水和着泥土留下的黑色痕迹,因为要仰头看着提伯特,眼睛被太阳晃得流出泪水。
男孩手里捧着花,不能伸手揉一揉被泪水模糊了的眼睛,他看不清提伯特的脸,但是能看到他在阳光的照耀下的轮廓,也能清晰的听见提伯特冰冷平静的声音,
“汤姆,你爸爸出来了。”
汤姆一惊,赶快回头看,然而身后什么都没有。
等他再转回来,提伯特也不见了。
汤姆撇下了花,用力的揉了揉眼睛,
他的眼前只有再熟悉不过的土路和一只跑过路面的黑猫。
汤姆甚至还不知道提伯特这个名字,
他只能遗憾的跟自己说,
那个坏人走了。

TBC

设定补充:

*这个观点杰洛特总强调,算是个彩蛋??设定上,提伯特是介于猫学派和狼学派之间。当年,兰斯特堡教导提伯特的狩魔猎人们都是狼学派,但是他被带走之后,卡普莱国王希望能培养出一个杀手刺客,所以又按照猫学派的方式训练了提伯特一段时间。他的狩魔人徽章是狼学派的,因为当年他被带走的时候,刚完成所有训练,还没去凯尔莫罕锻造自己的徽章,所以这枚徽章是他后来自己回到兰斯特堡,在已经腐烂了的兰格尔身上捡的(其他两人尸体已经找不到了)。他自己是以狼学派自居,所以会有不接杀人委托等观点,但是实际上他还是会做舅舅派给他的刺杀任务,所以业界大部分人都将他划在猫学派当中。按照游戏中杰洛特的话,猫学派因为残忍的暗杀勾当,受到所有人的憎恨(包括其他狩魔猎人),所以我的小猫王子就算是在同类当中也是惨兮兮。这些不知道会不会写到正文里,所以先放这儿了,省的我回头就忘了(想的永远比写的多系列

*太阳教在巫师中设定是一个由男性占主导地位的宗教。但是个人感觉,太阳教由尼弗迦德皇帝通过政治宗教改革强行提高地位和影响力设为国教,集中君权和神权的设定,特别适合霸道帅气的蒙太古女皇蓝妈妈。所以这里化用了这个设定,将太阳教设为蒙太古国教,但是去掉了男性主导的设定,女皇蓝妈妈成为太阳教大祭司,铁腕统治着整个蒙太古帝国。这里提伯特这么问,是因为私设威曼尔虽然没人管,但是是在蒙太古境内。(我好啰嗦

评论(6)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