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墨

【双表哥水仙(01版x10版)/Tycutio】天生一对

第二人称预警,可能ooc,结局借鉴Her story剧情
微博上有我和乐文的聊天记录,算是解析一下剧情(因为感觉自己没写出来
强烈建议看一下(看完正文再看 ​​​
链接放评论了

下面正文,食用愉快
—————————————————————


你按照他往常的习惯出门,
只是稍晚了一点而已,
不得不先处理一些事情。

你记得所有的细节:
在哪个街角转向,
在哪个地方他总是习惯性的偏头去看,
在哪里上车,
上车后习惯坐在哪个座位,
......
你总是记得很细。

“表哥!你终于来了!”
你站在店门口,
屋里飞奔出来一个红裙子的女孩,
也是金色头发。

朱丽叶。

你在心里默念了一遍她的名字。
虽然没有血缘关系,
但是朱丽叶跟提伯特长得竟有几分相像,
比如金发。
就像一对真的表哥表妹。
你又在心里默默的说,带了点儿感情色彩。

提伯特很喜欢这个表妹,
你也不知道为什么。
你介意过,探究过,
最后发现,你也很难对她有什么敌意。

“你的头发!”
朱丽叶的声音很惊讶,
只是惊讶。

你轻轻的在她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你的手穿过她的发间,
你发现自己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从容,
手还有些颤抖,
好在他常戴的皮手套完美的遮住伤痕,
“昨天剪的,你喜欢么?”

“好看,黑色很适合你。”
你又发现,
做朱丽叶的表哥对你来说一点儿都不难,
你喜欢她,
你了解她,
你也了解他。

你微笑了一下,
你好久都没笑了,
也不知道自己笑得对不对,
好在他也不总笑,
也就是对着朱丽叶了,
“这回没人跟你抢维罗纳最美金发了。”

小姑娘噗嗤的笑出来了,
“表哥~”
这是第一次有人跟你撒娇,
“快进去换衣服,我要扣你的工资了!”
你又笑了,
这次简单多了。

意料之内,
衣服很合身。
你了解他的工作,
服务生,
偶尔也唱唱歌。
没什么难的,
反正都是些陌生人,
最多问问你什么时候换的发型。

中午,罗密欧来了,
来陪朱丽叶。
他不喜欢罗密欧,
因为朱丽叶,
但他能容忍罗密欧,
也是因为朱丽叶。

罗密欧看到你愣了一下,
你再次绷紧放松了一上午的神经,
但他最后只是老老实实的向你问好,
“提伯特表哥。”
“哼。”
你冷哼了一声,
为了你自己,
也为了他也会对这个“表哥”嗤之以鼻。

他很少给罗密欧好脸看,
这让你觉得轻松很多。
罗密欧几次想跟你搭话,
但是都被你比他还冷冽的眼神吓回去了。

你看见朱丽叶和罗密欧在角落里亲热,
但你又不是朱丽叶的那个表哥,
虽然他一定会冲过去分开两人,
你还是选择装作没看见,
不去自找麻烦了。

晚上,你最在意的那个人出现了,
茂丘西奥,
他来接罗密欧,
但他进屋一时间就奔你而来,
“呦!猫王子换毛了!”
你第一时间进入戒备状态,
你警告自己,
来日方长,
不要一次就打草惊蛇。
但是茂丘西奥的声音就是让你一股怒意,
直冲进大脑。

“提伯特啊~提伯特~”
茂丘西奥每天就这么带着调儿的叫着他的名字!
你积攒下来的仇恨,
给自己找了一个发泄口,
你已经控制不了自己去模仿他的样子了,
“闭嘴!”
你后悔了,
你的声音太大了,也太冷了,
他不会一开始就对茂丘西奥这么凶狠,
他们的争斗总是渐渐升温。

茂丘西奥似乎是对你的表现很兴奋,
他没有起疑,
你稍稍缓回一点懊恼的情绪,
想要控制住自己,
但是茂丘西奥来了兴趣,
你忘了他们的争斗也是敌强则强的。

你一时间不知该怎么表现了,
从茂丘西奥出现开始,
事情不再在你的掌控之中,
你把这,
怪罪于自己的一时冲动。

“提伯特?”
是一名常客点了歌,
你决定借此机会冷静一下,
茂丘西奥于他与别人没有区别,
你了解他,
你能重新掌握大局。

因为满脑子想得都是怎么对付茂丘西奥,
你下意识的唱了自己最熟悉的一首歌,
你听不见自己的声音,
因为你不在乎自己的声音。

你唱完了,
该好好跟茂丘西奥谈谈了,
毕竟争吵再到打架,
是他们每天必备的戏码。

茂丘西奥给自己点了一根烟,
你很熟悉烟味,
但他不喜欢,
你知道,
所以你抢下了茂丘西奥的烟。
这将是你们今晚吵架的由头,
你想着。

他会把烟扔向窗外,
但你看着对着你似笑非笑的茂丘西奥......
你把烟头,
按在了茂丘西奥的手上。

茂丘西奥吸了一口冷气,
但是没有你期待的哀嚎,
他笑得更明显了,
“你今天唱得跟以前不一样了。”
你不明白茂丘西奥想说什么,
你不在意自己的声音,
你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茂丘西奥。

“你耳朵上有血,你知道么?”
茂丘西奥说得云淡风轻,
你心里一惊,
伸手去摸,
碰到了前几天刚打上去的耳环。
你手上只蹭下来干涸的黑色粉末,
大概是早上不小心扯到了,
你想,
你有点怨恨自己为了区分你和他而打的耳洞,
现在它有点儿麻烦,
不知道茂丘西奥看出来了多少。

茂丘西奥今天没有想纠缠他那样纠缠你,
没有争吵,
没有打架。
你听到茂丘西奥平稳的声音,
“你要不要来我的乐队?”

茂丘西奥无数次问过他这个问题,
他也拒绝过无数次,
你都知道。
所以你皱着眉回答,
“你问这么多遍了,不烦么?”

茂丘西奥低头笑了,
“我问你,”
茂丘西奥加重了一点语气,
“要来我的乐队么?”

这没有意义,
你不明白茂丘西奥的意思,
你不知道他会怎么做,
所以,
你逃了。

回家的一路上,
你冷静下来,
你重整好心情,
接下来才是最重要的。

你打开他的家门,
他还在你离开时他的位置上,
只不过,
他从昏迷变成了清醒。
你被茂丘西奥搅慌的心情变好了一点,
至少这个手铐还是很好用的。

你有些得意的走到他的面前,
盯着他的每一个表情。
但他面色如常,
没有愤怒,
没有惊慌,
甚至不在意你这一天都做了什么,

“我饿了。”
他说,
“手也有点儿麻。”
他撇了撇头,
示意你看他因为手铐而长时间举着的左手。
他的指尖发白,
你的垂着的指尖无意的碰到了他的手,
很凉。

他太冷静了,
而你却冷静不下来。
你蹲下狠狠的扯着他金色的长发,
“这一整天了,没有人找你,没有人,”
“你认识的每一个人,表妹,朋友,都分不出你和我,”
“我能取代你,你的存在没有意义!”
你的声音比他的手还要冷。

他被迫后仰着头,
但是笑了,
“你嫉妒了?”
“因为什么?”
“明明我们都是一样的,”
“我们甚至只有一个名字,”
“有家庭领养我却没有人要你?”

你怒吼出声,
“是你要离开我!”
“是你要和我区分开来!”
他的表情终于发生了一丝变化,
你扯疼他了。

但你控制不了自己,
你记得所有细节,
你总是记得很细......
他怎么主动找那个男人聊天,
他怎么让你在原地等他,
他却找到了家......
明明从出生起,
你们就是连父母都无法区分的一体......

你也笑了,
“原先孤儿院的人还总以为你是年长的那个,”
“可我才是记得最清楚的那个,”
“你抛下了我才换来这些虚假的生活,”
“仇恨让我们不一样,”
“现在你的生活是我的了,”
你又重复了一遍,
并甩开了他的头,
“你的存在没有意义!”

他冷哼了一声,
“多么自以为是,”
“我们都有过家,”
“你不记得,”
“我记得,”
“你也不记得父母是怎么死的了吧,”
“仇恨可不止你一个人有。”

你愣了,
这么多年,
你的目光只放在他的身上,
只记得你们曾经是一体的,
却忘了曾经的生活里还有别人。

他动了,
踢了你一脚,
示意你回头。
身后,
茂丘西奥的紫色的衣料出现在窗角。

“去啊,”
他说,
“你将近十年的军旅生涯不是白活了吧,”
“一个疯子也对付不了么”

你惊讶的看了他一眼,
你以为抛弃了你的人知道你掩藏的过去。

你彻底缴械了,
这一晚上的对话,
都和你想象的不一样,
你像小时候一样,
下意识的照着他的话去做了。

等你终于回过神来,
他还是那个姿势坐在地上,
一手被手铐吊在半空中。
他说,
“你自己选,”
“留下来,”
“还是继续做你的死人。”
你看着他,
你们比你想象的要更相似,
可是你们也分出了区别,分出了胜负。

他的声音在诱惑你,
“我们有过同一个家,”
“现在可以有另一个。”
你犹豫了,
你低着头,坐在他的对面。

他说,
“我没有朋友。”

你猛得抬头看着他,
你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表情,
可他的表情,
你很熟悉,
你想念了很久。

他说,
“我饿了。”

你把他抱到了床上,
那来了点儿面包给他。
路过倒在大厅里,
昏迷不醒的茂丘西奥时,
你问,
“他怎么办,要我杀了他么?”
他在你怀里笑了,
“他不会放弃这么好玩儿的事的,”
“留着吧,还挺有意思的。”
你手上力道加重了一点,
他笑了,
“所以你藏了这么久,现在才出来找我,是因为他?”
你没接话,
“以后咱们一起跟他玩儿吧,你就明白了。”

一起......

你放过了茂丘西奥,
但是你把他丢到了泥地里。

最后,
你躺在了他的身边,
带着相似,但又不太一样的仇恨,
你们又是一体的了。

他说,
“我要歇一天,”
“明天还是你来做提伯特吧。”

评论(10)

热度(30)